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数字乡村”助力帮扶安江村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2-30 17:55 来源:办公室 曾成

从信息闭塞到网络畅通,从挨家挨户上门告知政策到足不出户召开“云会议”……数字化为传统乡村赋能,特色数字化乡村已初具雏形,省通信管理局帮扶的安江村也正在经历一场乡村振兴的华丽“智”变。

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治理模式创新,省通信管理局驻安江村第一书记曾成协调黔东南州电信公司,为安江村建成了黄平县第一个“数字乡村”示范村。通过建成的联防联控平台,以及在村里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背街小巷、蔬菜产业基地等重点区域架设的45个高清摄像头和智慧音响,织密了一张监控信息防护网。工作人员通过村委会的智慧大屏可以看到村里各路段的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智慧音响还可以及时向百姓宣传中央最新政策精神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对安江村推进“党风”“民风”“家风”“乡风”有很大的帮助。该平台还在智慧党建、卫生环境监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实现全村信息化综合治理,打通了乡村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安江村将继续用好“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