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9 16:56 来源: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贵州电信云网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接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了主题宣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刘接林同志从新型工业化取得历史性成就和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信息通信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通信行业的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网络基础。持续推进“双千兆”协同发展,加快布局智能算力设施,优化互联网络架构,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水平。三是在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激发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大动力。加快核心技术的攻关,打好“组合拳”和“团体赛”,推进“智改数转网联”,推进“5G+”“互联网+”融合应用蓬勃发展;四是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汇聚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大合力。聚焦主责主业,理清思路、谋定举措,加强部省工作上下联动和省内单位横向协同,整合通信行业工作力量,汇聚落实政策的强大合力。

活动中,还观摩了无人机训练,就无人机的场景应用等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今后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实现新型工业化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的实际行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