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ECICE&EMIC贵州“大数据治理”专题调研暨第二季“经专对话”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09:34 来源:办公室 黎紫涵

2020年11月5日至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ECICE)和中国通信学会经济管理与创新专业委员会(EMIC)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展“大数据治理”专题调研,并围绕“发展大数据产业,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季“经专对话”论坛,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参加此次活动。

5日,调研组先后前往贵州联通大数据中心、贵州腾讯数据中心、iCloud数据中心、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展区沙盘、视频短片等方式认真听取各企业数据中心现有建设规模及后期整体规划建设等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和实际情况。

6日上午,调研组在贵州移动公司召开了主题为“发展大数据产业,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经专对话”论坛,针对贵州省大数据中心、5G等现状、建设成果、支持政策和经验做法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并对“十四五”期间贵州省新基建建设发展总体思路和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宋彤副秘书长主持,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尚凯莺局长出席并致辞。

尚凯莺局长指出,贵州是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实验区。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安新区中国电信云计算机贵州信息园,对贵州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明确嘱托中国电信要志存高远。贵州由此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上快速发展,相继建成了电信、移动、联通、腾讯、苹果、华为、富士康等20多个数据中心,在服务社会管理和百姓生活的同时,积极打造贵州的大数据名片。

来自陕西、山东、重庆通信管理局,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及相关单位、企业、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