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通信行业代表队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荣获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8 17:57 来源:网安处 周俞含

10月1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落幕。全国30强围绕航天应用、智慧城市、石油开采、供电发电等多个融合业务的工业场景展开应急处置、攻防对抗。贵州省通信行业代表队——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天鹰战队,历经3场线上赛、6场巡回赛、3场集团赛后,以巡回赛(上海站)第一名,初赛总成绩第十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复赛(贵阳站),并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后,荣获大赛二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贵州省通信行业强化和提升了工控安全事件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5G、云网、智能制造等通信与工业融合的新一代网络安全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人才储备。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作为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将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积极推动通信企业与工业企业对接合作,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完善“省级工业互联网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强化平台与通信企业联动,指导通信企业做好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工作,为贵州新型工业化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