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移动圆满完成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3 12:49 来源:贵州移动

庆祝建党百年,贵州大地欣欣向荣、万众欢腾,红色遵义花团锦簇、旌旗飘扬。7月2日,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遵义隆重举行。贵州移动勇担大会通信保障任务,累计投入保障力量1230人次、应急通信车14台次,对庆祝活动涉及的1600余处网络设施进行全方位保障,以高质量的网络致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

闻令而动:最强组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部署网络保障到位

有一种行动,叫闻令而动,全力以赴。贵州移动深刻认识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通信精神紧密结合,号召公司上下要凝心聚力,以党建为引领,勇挑重担,高效协同,全力以赴完成贵州省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各项保障任务。

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工作”誓师大会,对庆祝活动期间各项网络质量提升和保障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战前”动员,并多次实地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及庆祝活动网络保障工作专项调研,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安全工作一件不松、事故问题一个不出”,必须做到“网络服务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客户大投诉、零重大安全事件”。

各分公司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制定了区域网络保障方案,将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坚决响应: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确保网络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贵州移动将保障工作按照时间划分为四个阶段,从容量预测、规划建设、健康巡检、容灾备份、实战演练、监控部署等方面着手,梳理重点保障任务清单,运用“销项作业法”管理机制,组建专业化队伍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以周为颗粒度闭环推进落实各项保障工作。以练为战,组织开展154次网络保障应急演练,通过岗位练兵,提升网络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装备配置齐、调得出、用得好,应急保障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遵义作为中央明确的全国6个可以以省委名义举办庆祝活动的城市之一,保障任务责任重大。贵州移动成立“贵州遵义红色精品网联合攻坚突击队”,聚焦重点红色教育根据地,从“扫盲点”、“优5G”、“提感知”、“促发展”、“保活动”五个维度入手,打造4/5G双网双优红色精品网络,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指挥联络、电视转播等重要通信畅通。

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贵州移动的专线网络承担着大会直播、转播、远程指挥调度用网等艰巨任务。为此,贵州移动专门组建网络优化党员突击小队,出动36人次对146条重要专线实施预检预修,临时开通重保区域11条特殊专线。同时,全面摸排活动相关区域4/5G用网需求,加强网络质量监测频次,对弱覆盖区域开展“补盲”工作,保障各类活动现场通信网络稳定、流畅。

使命必达:筑牢畅通“线”,搭建安全“网”,鼎力担当“护航者”

保障期间,贵州移动省市协同,实施7*24小时值班值守,党员和骨干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对重要保障区域及重要保障线路进行障碍监控、性能检测、现场值守,做到网络故障快速抢修、高效解决,确保整体网络平稳安全运行,圆满完成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网络通信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红色通信历史作为百年党史的生动缩影,蕴含着丰富的革命传统和精神滋养。贵州移动将牢记红色通信使命,传承红色通信优良传统,激发奋进力量,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