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城市防疫按下暂停键 通信服务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2-09-09 19:54 来源:管理处 谢品宇

随着贵阳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按贵阳市防疫要求,目前群众均实行静态管理,居家抗疫,群众对信息通信网络需求猛增。贵州省通信行业积极作为,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通信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全市人民一起守护爽爽贵阳。

加强网络监测和通信保障,确保群众生活需求

各基础电信企业对通信业务进行7*24小时实时监控,对政府部门、医疗机构、交通枢纽、物流园、核酸检测点等区域进行重点保障,采用电话、现场等多种方式为用户解决通信故障,确保通信服务质量不掉队,保障居家学生上网课、群众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如米面、菜、肉、禽蛋等)、扫健康码、用户通话、远程办公等需求。

强化线上服务,保障通信业务正常办理

受疫情影响,部分区域线下实体营业厅已关闭。各企业发挥线上优势,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种触点,为用户办理查询、充值、积分兑换等多项线上无接触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常用通信业务,保障用户正常通信需求。

延长欠费停机时限,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

各基础电信企业主动与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对接,为6000多名抗疫前线工作人员的号码提供免催免停业务,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延长疫情地区用户的欠费停机时限,确保用户服务不中断,满足疫情期间对通信服务的迫切需求。

发送防疫公益短信,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根据省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安排,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省内通信企业发送防疫公益短信,让广大群众收到第一手疫情防控消息,及时做好生活、工作安排,9月1日至6日,已发送公益短信超1亿条。为解决疫情期间不能人员聚集的问题,各通信企业通过自有视频会议软件,积极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视频会议服务,9月1日至6日,共提供各类视频会议及网课35万余人次。

齐心抗疫,为爱守护。贵州省通信行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用户服务支撑工作,坚守抗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