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17世界电信日 适老化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2 来源:管理处 赵印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纪念日(简称世界电信日)。此前,国际电联已公布了今年主题“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旨在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帮助“银发族”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为了积极响应国际电联号召,使老年群体平等公平地使用数字信息技术,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根据工信部相关要求,组织各通信运营企业在“持续开展贵州适老化九大举措、落实信息无障碍服务、加快互联网应用信息无障碍升级改造”等多个方面继续开展适老化专项行动。

贵州电信为帮助老年人走出“数字围城”困境,开通10000号人工优先接入服务,利用实名制建立客户标签,对65岁以上的老年用户拨打客服热线直接接入人工语音,以“爱心翼站”开展12项常态化基础爱心服务,在各地进行老年智慧课堂宣讲,解答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中的困惑和疑问,集中力量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让老年群体充分共享智能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贵州电信邀请社区老人进行现场宣传讲解)

贵州移动为老年人群创造舒适便捷的数字环境,开展“心级服务银色守护计划”,通过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结合的方式,结合老年人网上消费需求,推出“孝心卡、孝心包”等专属资费套餐,并在中国移动官网、APP、10086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线上渠道主动为老年用户开启“关怀版”页面,增加大字体、智能识别、语音播报等功能,帮助他们更方便的接收信息,让老年人看得清、看得懂。截至目前,相关页面访问次数达2.4万次。

(中国移动APP适老化改造成果)

贵州联通保持“用心、贴心、热心”的服务精神,围绕老年人使用传统电信服务存在的问题,推出适老化系列举措,在柜台布置“银发无忧,智慧助老”专席,在营业厅进出口设立无障碍通道,打造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受益群体休息专区,定期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指导老年用户使用操作中国联通APP,提供线上咨询办理和线下代办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直接、更便捷的服务。

(贵州联通“助老专席”和营业厅无障碍通道)

通过各通信运营企业对适老化电信服务工作共同努力,截至2022年5月,贵州信息通信业已为166.37万老年人提供“一键接入”客服热线服务,专属资费套餐惠及老年人1.71万人,全省856家营业厅完成“助老专席”布置,接待老年人约2.39万人次,并完成相应官网和APP应用的无障碍及适老化升级改造,有效解决了老年用户“数字鸿沟”问题。结合今年世界电信日活动主题,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适老化行动中来,分享行之有效的做法,共同帮助老年人成为数字网络世界的积极参与者和宝贵贡献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