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管理 > 工作通知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为疫情防控类网站开通备案优先审核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11 09:4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于1月24日为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在疫情期间紧急开通疫情防控类网站备案优先审核绿色通道,同时,告知省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重点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如有疫情防控和公共服务类网站或APP需要紧急上线可电话提出优先审核需求,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半小时内完成审核工作。
  2月7日,贵州移动公司应黔南州教育部门政府的要求,紧急推出综合教育管理平台,在疫情期间为学校提供远程教学,特申请优先审核该平台ICP备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立即响应,在半小时内给予审核通过并核发了备案许可证号“黔ICP备20000720号”,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政务服务理念。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减少外出的号召,鼓励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在确保互联网信息服务主体身份真实的情况下采取“人脸识别”“视频通话”“证件信息比对”等远程电子化核验代替现场核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ICP备案服务。省内有ICP备案申请需求的组织或个人,可通过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提出申请,审核结果除电子邮件和短信通知外,还可以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http://beian.miit.gov.cn/)公共查询栏目自助查询。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疫情期间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