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线助力我省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6 来源:网安处 周俞含

“您好,您需要先输入电话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入验证码,然后勾选同意查询您14天到访地这个选项,点击确定就可以查询了。”、“您的扫码结果是绿色,您可以通行了。”……312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同志带领局内工作人员,深入贵阳龙洞堡机场现场,实地检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实际效果,现场指导和帮助旅客进行扫码,并与机场现场负责人就行程卡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09-周俞含-20200316-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线助力我省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1.png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加速蔓延,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成为“第二场战役”的重点。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联合三大运营商推出疫情防控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利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通信大数据,为手机用户提供行程查询服务。支持一键查询14天内到访国家。省通信管理局积极配合贵州省入境人员防控组工作,协助设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扫码宣传牌,从310日以来,陆续在龙洞堡机场和贵阳高铁北站投放,为机场、高铁站工作人员现场培训、现场解答扫码问题等,帮助发现疫区人员入境情况,全力支撑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自通信行程卡投入使用以来,截至315日,共计扫码查询约70余万人次。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实际,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在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复工复产、入境检查等方面的使用,为我省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09-周俞含-20200316-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线助力我省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2.png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