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贵州省信息通信业“黔网使命202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6 10:32 来源:贵阳网

为扎实做好重要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准备工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行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处置能力,12月2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三家通信运营企业、贵阳市公安局侦防中心开展2021年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黔网使命202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28家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莅临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共设置三个科目,涵盖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数据安全和勒索病毒威胁处置等多项内容,演练了从监测发现、预案执行、研判报告到应急处置、总结提升的全流程工作机制。各参演单位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全程全网”“一键溯源”“一键处置”以及与公安紧密联动的能力和机制。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演练中指出,全行业要切实做好自身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保障基础大网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还要主动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加强对各类信息系统、网站平台的巡查、检查。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具备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科目结束后,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其表示,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协同顺畅、技术对抗性强,是一次很好应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实战训练。接下来,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去谋划,进一步深化信息通信行业电话卡监管和电信网络诈骗、网络黑灰产等网络环境的综合治理。不仅如此,还要建立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联动协同,确保各项重大活动期间贵州省互联网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朱光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黎明)


原文标题:以练应战!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