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7:42 来源:网安处 周伟

4月20日,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贵阳市设省级主会场,各市(州)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陆晓涛主持,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各通信运营企业、移动转售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500余人参会。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陆晓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4月15日贵州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通报了2021年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沙征凯代表省联席办通报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治理工作紧迫感。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治理工作的使命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为保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治理工作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守住百姓血汗钱,坚决打好反诈人民战争。二是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各企业要加强基础信息监管排查,严格落实电话实名制,严厉惩戒电话卡失信人员,加强异常开卡、人卡不符、持卡异常等监测处置力度。三是切实增强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企业要依托行业资源,加强公安部门信息共享、勤连勤动,全力配合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防范工作。四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只治不防,只会越治越忙。各企业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降低被诈骗的风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