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黔网使命202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3 10:09 来源:天眼新闻

 为扎实做好冬奥会等重要活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准备工作,12月2日,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三家基础通信企业、贵阳市公安局侦防中心开展2021年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黔网使命2021”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行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image.png

图: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郭智翰讲话


省通信管理局局领导郭智翰作为总指挥长参加演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还邀请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28家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莅临观摩指导。


image.png

图: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由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承办,共设置三个科目,涵盖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数据安全和勒索病毒威胁处置等多项内容,演练了从监测发现、预案执行、研判报告到应急处置、总结提升的全流程工作机制。各参演单位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全程全网”,“一键溯源”,“一键处置”,以及与公安紧密联动的能力和机制。


郭智翰在演练中指出,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我们即将迎来冬奥会以及明年党的二十大的重保任务,全行业一要切实做好自身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数据安全保护,保障基础大网安全稳定运行;二要主动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加强对各类信息系统、网站平台的巡查、检查;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具备应急处突能力。


image.png

图:省政法委政法副厅长级领导徐文山作总结发言


演练科目结束后,省政法委政法副厅级领导徐文山对本次演练作讲话,指出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协同顺畅、技术对抗性强等特点,是一次很好应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实战训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去谋划。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信息通信行业电话卡监管和电信网络诈骗、网络黑灰产等网络环境的综合治理。三是要建立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强化联动协同,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保障期间我省互联网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熊瑛

校检 汪韵

 编辑 刘婧

编审 陈乾熙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