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信息通信业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21:16 来源:网安处 朱光亮

10月13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业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系列宣传活动。

贵州电信公司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为师生们送来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中,网络信息安全专家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用小视频+PPT的形式为广大师生介绍了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兼职诈骗、返学费和发放助学金诈骗等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同时结合多个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校园贷的诈骗伎俩,提高广大学生防诈意识。

贵州移动公司通过《阳光946党风政风行风热线》为大家带来网络安全系列访谈节目,贵州移动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向听众介绍了“天巡”实验室的功能和作用,以及如何通过技防和人防措施,帮助广大用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贵州联通公司通过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场馆面向各单位预约开放,观众可现场参观感受信息通信和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发展,了解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情况。展厅以“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为主线,展示了联通核心能力,及多种场景下的应用和成果。

此外,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还组织各企业通过发送公益短信和在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实体营业厅、IPTV、网络直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布放宣传折页、口号标语、卡通动漫和宣传视频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截至目前,已发送网络安全宣传公益短信6000多万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培训16000多人次,“电信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极大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安全意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