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 工作通知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视察调研互联网反诈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1 来源:网安处 吴承金

9月13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一行赴省通信管理局视察调研互联网反诈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时光辉书记一行观看了系统运行演示。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尚凯莺局长就贵州省互联网诈骗信息防范系统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汇报,省公安厅对反诈系统的功能需求和有关情况进行汇报,时光辉书记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反诈系统在压降我省电诈警情方面发挥的作用,对省通信管理局在配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技术手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汇报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指出,技术反制系统建成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持续发力,扩大拦截范围,提升拦截精准性,省通信管理局和三大运营商要深化断卡行动,深入推进行业治理。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强调,系统开始发挥作用,一定要遏制住我省电信网络诈骗上升势头,这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工作落脚点。他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警情引领、抓住关键。围绕诈骗形势针对性分析,查找系统问题和短板,查缺补漏,在实践实战中不断优化完善提升,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二是坚持打防并举、不断优化、紧密联动。公安、通信、金融部门要通力协作,紧密联动,既要做好防范治理,也要主动出击,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三是坚持多方协作、主动作为、社会共治。要聚焦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多部门各司其职,协作共治,不断完善平台、优化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要事、办好事。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有关领导,贵州电信公司、贵州移动公司、贵州联通公司、云上贵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