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贵州区域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03 10:23 来源:人民邮电报

7月28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贵州区域赛(以下简称“区域赛”)在贵阳正式启动。区域赛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贵州移动、贵州电信、贵州联通承办。区域赛以“5G扬帆多彩贵州,数智绽放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快贵州5G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应用落地。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刘郁林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为加快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刘郁林建议,一是夯实网络基础,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鼓励区域赛地区以建带用、以用促建,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底座。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大力拓展5G应用广度,推动重点行业加速突破,打造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5G示范应用,推进5G应用从行业生产外围环节向核心环节规模渗透。三是深化协同合作,鼓励地方政府和产业园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力量,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5G融合应用实践,持续壮大5G应用产业生态。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介绍了贵州省近年来在5G政策体系、网络建设、行业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贵州将利用此次区域赛契机,发掘一批高技术水准、可落地的应用示范项目,以示范促应用、以应用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推进5G应用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平台作用,加快推动5G融合应用,拓展更多领域的应用场景,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跨界协作,优化应用生态,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组织方式、赛事赛程、奖项设置、大赛特色等情况。本届大赛设置赋能新型工业化、普惠民生治理、促进创新消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四大主题板块。贵州区域赛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智慧园区、智慧能源、智慧旅游和传统特色五大板块,面向全社会征集5G优秀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在赛事安排方面,贵州区域赛设有项目启动及申报、初赛、复赛、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其中,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15日,预计9月15日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审,9月25日进行复赛,10月中旬进行决赛。区域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并设置青年创业团队奖、网络人气奖等特色奖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