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切实提升信息化惠民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6 18:11 来源:管理处 党永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全面深化我省信息通信业“放管服”改革,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结合行业实际,推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优化行政审批各环节流程,全面践行“最多跑一次”承诺。

——归并审批+缩短时限,让群众感受到“快”。严格按照中央及工信部的有关要求,取消“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含基础电信业务,第一、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审批”,在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时对外商投资电信企业落实股比限制(小于等于10%)要求情况进行审查把关。同时,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让服务更优质、群众更满意,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在从法定60日缩短为2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以内,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快受理、快审批的工作作风。

——提前介入+一次告知,让群众感受到“诚”。对于企业和群众的咨询,主动一次性将审批要求事项告知服务对象,指导企业和群众同时完善行政审批“软硬件”的建设和准备,避免走弯路。同时,变被动为主动,对企业审批各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指导,了解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随问随答,对不能当场解决或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主动和企业协调沟通,用覆盖全程的服务,让服务对象感受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诚心。

——细化环节+减少材料,让群众感受到“易”。围绕“让群众明明白白办事”的思路,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对审批条件、所需资料、系统使用等审批各环节做了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并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畅通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沟通渠道。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工信部深化信息通信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贵州省通信管理局采取取消部分材料、整合表单、容缺受理、申请承诺等措施,推进行政审批实现“四少一高”(即审批环节少、问题咨询少、材料提交次数少,申报材料少,一次性通过率高),让群众清清楚楚知情、明明白白办事,确保企业和群众好办事、办好事。

下一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依托行业技术和资源优势,深入推行“互联网+审批”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依法办事、廉洁自律、开拓创新、尽心高效的服务意识,争创服务“零距离”、审批“零差错”、办事“零障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良好的服务态度,打造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新标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