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互联网接入企业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扎实开展网络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22 18:02 来源:网安处 周俞含

2021年11月18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备案网站内容管理,提升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提升网络环境治理能力,营造良好的互联网网络环境。现场参加会议的有15家省内互联网接入企业,通过远程视频参会的有9家省外互联网接入企业。

今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扎实开展网络环境治理工作,关停未备案网站80个,处理涉黄涉赌等违法违规网站536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20份,工作提示函15份,约谈问题突出企业8家,贵州省主体信息准确率达到99%以上,互联网基础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网络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对各企业的相关工作予以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结合2022年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指导接入企业签署《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告知书》。

省委网信办网管处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网络生态突出问题,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切实履行管网治网的主体责任,推动网络生态治理迈上新台阶,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省通信管理局网安处负责人针对企业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强化员工培训。二是强化接入网站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加强技术反制手段建设。三是做好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加强网站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为党的二十大及2022年两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还针对非经营性网站备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现场专项培训指导。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