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全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18:04 来源:办公室 黎紫涵、徐国宝

为认真贯彻工信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贵州省5G网络设施布局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机融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5G通信网络专项规划工作。

一是注重工作协调。多次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就城市通信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沟通协商,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职责分工。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5G网络设施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工作协调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积极推动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规划专家纳入同级国土空间规划专家委员会。三是召开专题协调会议。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协调解决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明确了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及时完成通信基础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四是加快启动实施。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规划事项、明确规划编制方式、明确时间进度,推动专项规划有效开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