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信号差?上网慢?不用怕! “满格贵州”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24 15:42 来源:管理处 赵印

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迅猛发展,人民群众对通信应用需求在日益增长,“打电话要走到窗边、过隧道对方说话听不清、网页半天打不开”类似情况也屡见不鲜。为了进一步解决这种困境,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由省通信管理局主导,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自主研发的“满格贵州”服务平台,将在9月25日试运行,10月8日正式上线。

“满格贵州”服务平台是微信公众号服务界面中反映网络问题的一个投诉平台,通过解决用户投诉问题,消除全省信号盲区盲点和弱覆盖区域,提高网络覆盖率、通话率及语音质量,提升全省通信服务水平。

“满格贵州”服务平台包含“盲区盲点、服务反馈、相关建议”三大功能。“盲区盲点”表示用户对网络问题进行文字和图片投诉,需要号码实名验证,相关投诉内容将20日内得到答复。“服务反馈”表示对具有典型性的投诉内容及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公开信息包括出现网络问题具体位置、原因及最终处理结果,所有用户均可查看。“相关建议”表示用户对“满格贵州”服务平台提出改进优化的建议和意见。

在“满格贵州”服务平台建设期间,省通信管理局动员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积极参与,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多次同企业一起分析研讨平台功能内容、结构框架、显示界面等具体细节,并要求对用户投诉的回复率、及时率必须100%,确保人民群众诉求和呼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落实好“满格贵州”平台优化后续工作,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系统服务流程,并定期收集投诉答复率、公开率等相关数据进行工作成效评比,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