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 21:14 来源:发展处 佘显欣

6月8日上午,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接林,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铁塔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力共同为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揭牌。

刘接林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在黔南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黔南州信息通信业得到蓬勃发展,农村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城乡“数字鸿沟”逐步缩小,产业应用水平逐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成立后,将能更好地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助推黔南全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高质量完成“四区一高地”建设。希望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始终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对接黔南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做好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及保护、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光纤到户验收备案、城镇“四改”、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通信保障、电信普遍服务、5G信息新基建创新应用等重点任务,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服务黔南州高质量发展。

秦扬远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黔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南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省通信管理局、省内各通信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家通信企业的帮助支持下,黔南州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行政村通4G网络和光纤宽带覆盖比例达100%,30户以上自然村基本实现4G网络覆盖,乡镇级以上地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全州综合通信能力不断增强,信息通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协调职责,积极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创新发展,为黔南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夯实网络基础,助力黔南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黔南州大数据、发改、公安、工信、住建等14家州直机关单位,以及州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塔5家通信企业参加挂牌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