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11-27 17:28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局处级及以上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国栋主持并带头交流发言。

通过会议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型工业化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任务,只有坚持学思悟践,真抓实干,才能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在贵州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六个必须”着手学深悟透推进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推动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立足信息通信业职责使命,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通信管理局作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的使能者,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推动者,市场秩序、用户权益和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支撑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应聚焦夯基础、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等主责主业,统筹行业各方积极应对新型工业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新型工业化数字“基石”。

会上,谭国栋局长结合行业实际,围绕继续适度超前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信息通信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在重点行业的规模化应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的具体思路举措。

陆晓涛、刘接林、郭智翰等同志结合近期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分别作了交流研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