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2024年春节前电信网络运行安全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 来源: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近期工信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部署,2月1日至2月4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两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贵州铁塔以及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开展安全生产及电信网络运行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各企业的办公区、通信枢纽机楼、油机房、配电室等重要场所,通过现场察看、台账抽查、人员问询等方式多角度检查各电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前期电信网络运行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要求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检查组还同步检查了各电信企业省公司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出具了书面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电信企业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实效。

下一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督促各电信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岁末年初和低温雨雪凝冻重点时段,聚焦电信网络运行重点环节,突出“春运”通信重点区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