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赴全省各市州开展信息通信业反诈骗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7-20 17:32 来源:网安处 王叶勃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平安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贵州信息通信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7月10日,省通信管理局组建两支信息通信业反诈骗工作专项督导组,分别由副局长陆晓涛、二级巡视员郭智翰带队赴全省各市州通信运营企业、部分重点营业网点开展行业反诈骗工作专项督导。

督导组在安顺与四家运营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

此次督导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专题座谈、访谈等方式,督导组对前期涉案开卡集中网点,各市州通信运营企业反诈骗风险防范机制、反诈骗宣传工作、新入网管控环节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督查,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督导组在遵义湄潭县兴湄北路移动自营厅实地督导涉案卡整改情况

督导督查期间,督导组分别在各市州通信运营企业召开专题督导座谈会深入交流当前反诈工作态势,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运营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清当前反诈工作重要性和行业治理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多发高发势头。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运营企业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确保反诈政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做好涉案电话卡“去存量、控增量”工作。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各运营企业要根据研判模型和前期总结梳理的入网场景,做好异常入网场景精准识别和风险核验,严把入网关。四要妥善处理好用户投诉。对于用户投诉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完善涉诈异常号码监测处置机制,做好人民群众申诉投诉工作。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以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为核心,不定期开展行业反诈骗工作“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督促企业整改,持续提升防范治理水平,坚决织牢织密行业“反诈网”,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