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18 14:38 来源:党办 李顺

为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贵州省通信管理局8月16日组织开展了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谭国栋主持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党组(中心组)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重点内容。

谭国栋同志就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把学习关,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完规定内容,完成规定动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严把谈心谈话关,确保谈心交流到位。认真落实局党组成员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本着开诚布公、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在沟通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民主生活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严把对照检查关,确保查摆剖析到位。逐项对照政治素质、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照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查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四是严把质量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要按照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