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信息通信业全力推进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2 来源:管理处 赵印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问题,帮助老年群体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贵州省信息通信业在省通信管理局统筹指导下,主动积极作为,深入推进全省信息通信业九大适老化电信服务,适老化服务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各通信运营企业均已完成对65岁以上老年客户推出“一键接入”直连人工接听、营业厅设立“无健康码”绿色通道、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等服务举措,并在全省670家营业厅完成“助老专席”布置。各企业还将持续在“为老年人提供委托代办渠道、定期组织技能培训、加强偏远地区养老机构网络覆盖、制定适老化优惠资费”等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

目前,贵州电信10000号人工已为27.9万65岁老年用户提供专属热线,针对老年人群体推出“孝心卡”套餐;贵州移动10086热线已向125.79万老龄客户提供“一键接入”服务,“移动孝心卡、孝心包”优惠资费套餐在3月底上线;贵州联通10010在增设客服热线后65岁以上老年用户人工请求量达到约2100次/日,共服务18.9万老年人,并推出“银龄卡”和“孝心卡”优惠资费产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