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移动实现梵净山5G精品网络覆盖,游客体验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07 13:07 来源:天眼新闻

坚持人民至上,铸造卓越黔网。在这个火热的夏季,贵州移动铜仁分公司率先完成梵净山景区的5G覆盖,正式开启梵净山景区的智慧旅游时代,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国际山地旅游暨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供了有益助力,给景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


图:贵州移动实现梵净山5G精品网络覆盖,游客体验再升级

得名于“梵天净土”的梵净山,在2018年被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同时也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一级生态保护区,拥有着黔金丝猴、珙桐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申遗成功后,随着景区知名度越来越高,带来的高人气、高流量也对景区基础服务设施提出了高要求。

为了让游客在梵净山景区里有更好的网络体验感,贵州移动铜仁分公司启动了梵净山景区的精品5G网络建设和4G网络优化。据贵州移动铜仁分公司技术人员刘堂介绍:“早在2020年9月,我们就已经在梵净山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完成了5G网络覆盖,这次主要是对红云金顶、蘑菇石、普渡广场、拜佛台等观景区域开展5G网络覆盖,同步也对原有的4G网络进一步优化,游客不论是打电话、上网刷视频,甚至直播都没问题!”

图:梵净山观景区域已实现移动5G网络覆盖

在最高海拔2572米的梵净山上施工并不容易,首当其冲的就是环保问题,电源、光缆不能影响美丽的风景,施工过程不能影响游客的正常观光,最重要的是绝不能破坏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一草一木。从勘察、设计到现场施工,贵州移动铜仁分公司与景区管理方反复沟通确认建设方案,决定基于原址,利用原有的抱杆和传输路由进行这次的新网络建设。刘堂说:“这里是世界遗产地,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黔金丝猴和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梵净山冷杉的栖息地。我们绝对不能因为施工而破坏梵净山的生态环境,这是必须坚守住的底线。”

图:贵州移动精品5G网络建设现场

建设过程也不容易,在缆车无法到达的区域,移动建设人员就手抬肩扛,人工搬运上去,设备、材料、工具多且重,大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把设备摔到。为了不影响景区的正常运转,加快施工进度,他们选择了日间不间断施工,太晚了就睡在基站的过道里,第二天一早继续干活。

图:贵州移动建设人员在景区内人工搬运设备

登上金顶,感叹蘑菇石的雄奇!游客们打开手机或发朋友圈,或视频与家人连线,就能发现手机信号栏格已经出现了中国移动“5G”的字样。以5G为起点,接下来贵州移动铜仁分公司将为梵净山打造一个以公众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景区运营体系,满足景区的游客服务、安全管理、营销推广等需求。给游客带来美好游玩体验的同时,推进信息技术与旅游业的融合,助力区域旅游更快更好发展。

图:贵州移动实现梵净山5G精品网络覆盖

(转自:天眼新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