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一把手”访谈·见行见效抓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2 来源:天眼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贵州信息通信业牢记‘国之大者’,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信息通信业纵深推进网络攻坚建设补短板、精准降费惠民生、服务产业拓应用,推动信息通信红利惠及千家万户。持续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小康讯”等项目,历史性解决农村通信难的问题,保障农村地区群众用得上宽带网络。率先实施对深度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信资费优惠政策,获得工信部高度肯定并在全国进行推广,有效降低用网负担,确保脱贫用户用得起电信服务。在“智慧农业”“智慧乡村”等农业现代化及“手机新农具、数据新农资、直播新农活”产业新业态的带动下,更多农村群众利用宽带网络实现增收致富,实现农村地区用得好信息应用。

尚凯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信息通信业将积极采取惠民生、暖民心有力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不断巩固提升偏远农村地区网络基础设施供给能力,夯实乡村振兴的数字底座,积极拓展农村网络应用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农村数字化治理,提升农村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对5G服务质量、适老化服务、骚扰电话治理、个人信息保护等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维护用户权益,优化用户感知,大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做好疫情精准防控支撑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普惠、更放心的信息通信服务。

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信息生活需求。加快推动5G+创新融合应用,深入挖掘5G+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创新应用场景,鼓励支持5G融合应用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各类应用加快落地,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多信息通信网络带来的便利。

尚凯莺表示,我们已经踏上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省信息通信业将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在信息通信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道路上贡献更多信息通信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