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电信闻“汛”而动,全力筑牢通信堤坝

发布时间:2023-08-22 16:19 来源:贵州电信

近期,随着雨季汛期的到来,贵州出现了大范围降雨天气。强降雨天气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贵州多地部分通信设施受到一定程度损坏,致使通信信号受阻。中国电信贵州公司积极做好防汛抢险、通信保障工作,全力筑牢通信堤坝。

在贵州赤水,出现部分乡镇通信设施因强降雨天气受到损坏,导致通信信号中断。中国电信贵州赤水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通讯保障预案,做好极端天气客户安抚解释工作。并迅速组建抢险突击队,对相关塌方杆路光缆抢修情况进行初步评估,挺进应急抢险第一线,全力开展通信抢险工作。

在贵州福泉,面对汛期到来,中国电信福泉分公司成立通信保障应急工作小组并统一指挥调度,提前备好应急发电油机、防护器具、抽水水泵、抢修车辆等设施,有计划地做好重点机房、重要光缆路由第一时间的保障工作,24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同时,为做好通信杆路损坏抢修工作,分公司结合各乡镇支局受损通信设施情况,跨区域调配专业支撑人员及保障抢修物资,通过区域维护中心的综合维护专业人员和工程队紧急抢修,及时恢复网络传输线路的正常运行。

在贵州盘州,因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河水暴涨,致使河道沿线电信杆线及光交箱等通信设备受损严重,导致大面积宽带用户及电厂、银行、医院专线网络出现瘫痪。中国电信盘州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车辆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全力开展网络抢修工作。并要求:市县两级公司统筹调度受灾现场通信抢修工作,紧盯抢修过程,确保质效兼顾;云网部做好支撑保障,有序恢复受损通信设施,支局要协同做好客户解释和安抚工作,赢得客户理解;同时应急抢修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抢修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