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铁塔:主动担当央企社会职责,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7 12:36 来源:天眼新闻、贵州铁塔

贵州铁塔积极开展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聚焦运营商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需求,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要求,全面检视我省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加快推进全省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2020年至2022年累计投资2.5亿元,共计完成3112个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交付,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贵州铁塔全力支撑帮扶村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19年以来,贵州铁塔累计在黔投入扶贫及乡村振兴资金45万元,派出帮扶干部3人,实现3个对口定点帮扶点全部脱贫出列,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890元上升到10049.81元。同时,贵州铁塔充分利用核心资源,定制化构建支撑数字乡镇综合管理、平安乡镇、重点人群管理、智慧党建、网格化管理、APP服务等管理服务的乡村数字化应用,赋能数字乡村建设。

在基层设施方面,积极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乡村庭院美化行动。开展亮化工程安装路灯210盏,厕所改造340户、透风漏雨整治199户。易地移民7户,人畜混居整治51户,危房改造166户,“三改”98户、拆除废旧房屋和圈舍45间。入户路和排水沟修建万余米,新修公路8条、农家庭园地面硬化3000余平方米,大力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和解决住房难题。完成进村入户电力改造,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和互联网+有线电视户户通。

在教育帮扶方面,2019年资助困难学生8人,控辍保学劝返学生1人;2020年贵州铁塔集资48000元资助15名高考学生。在就业帮扶方面,输出劳动力523人、合理安置公益性等岗位70人。

在产业帮扶方面,组织群众开展好传统农业种养殖的同时通过合作社模式种植朝天椒50亩、茭白65亩、养殖冷水鱼10亩,受益农户达155户,积极推进助农直播间建设。

在新能源应用方面,聚焦绿色、低碳经营,推动移动光伏基站建设。截至目前,已试点建设133个光伏基站,装机容量480千瓦,总投资300万元,年发电量约66万度,每站每年节约标准煤1.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4吨。

天眼新闻 熊瑛

通讯员 陈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