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移动千里驰援京冀应急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3-08-09 15:45 来源:贵州移动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市、河北省遭遇极端降雨天气。8月5日凌晨1:30,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应急通信“翼龙”战队连续驱车疾驶29个小时,跨越2000余公里,抵达北京协助开展通信保障和故障抢修工作。

此前,贵州移动一直密切关注京冀区域汛情发展态势,提前组织对防汛保障卫星通信车、应急保障车、卫星电话等应急装备进行巡检,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响应支援京冀区域保障需求。

8月3日,贵州移动收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跨省调度需求。防汛就是命令,保通信就是责任。贵州移动快速响应,当晚5名“翼龙”战队应急专业人员就驾驶1辆卫星通信车、1辆通勤保障车,携带2台卫星电话,昼夜行进,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

目前,在抵达指定保障区域后,“翼龙”战队已经投入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快速开通卫星通信车,确保4/5G网络信号覆盖,保证灾区群众和救援队伍电话通信需求,2部卫星电话也为当地救援指挥部保障指挥工作提供了帮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