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8-15 10:01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8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调度会,调度重点地区通信抢修抢通工作,视频连线保障现场。会议深入研判汛情发展态势,研究防范台风“卡努”措施,对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主持会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和重点地区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有关情况。

金壮龙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代表部党组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信息通信是防汛救灾工作的生命线、保障线、指挥线,面对仍然严峻的汛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科学应对、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保障抢险救援指挥和灾区人民通信畅通,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支撑。

金壮龙强调,防汛救灾是一场大战大考,要加快恢复受损通信设施,强化部门间、区域间、企业间协同,尽快将受灾地区通信服务恢复至正常水平。要防范应对可能出现的新汛情,积极对接气象、水利等部门,做好力量调配和装备储备预置,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要科学谋划重建工作,全面摸排梳理通信设施受损原因,提升建设标准,加强网络接入冗余,切实提升基础网络防灾抗毁能力。要强化基层保底手段建设,加快推动卫星通信设备特别是“天通”卫星电话基层预置,作为极端场景下的保底通信手段。要强化新装备新技术应用,加强无人机、全地形车等配备,提升新时代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要关心关爱关怀一线人员,加强生活保障和精神鼓励,做好先进事迹宣传,发挥正面导向作用,汇聚起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保障中心,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区、市)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中国卫通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