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7 08:50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7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召开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家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科学系统,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锚定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目标、现实特点和工作需要,提升党的组织体系整体效能,引领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建和组织工作,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化优化人才支撑体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从严管理党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心用情用力、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成果切实转化为引领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部代管基金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