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打通脱贫信息路 共绘乌蒙振兴图——毕节试验区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8

根据毕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反馈,2020年10月20日凌晨2点20分,随着贵州移动在大方县响水乡火山村塔坝组4G基站的开通,毕节试验区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顺利完成,958个试点4G基站全面建成开通,提前两个月完成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任务。

地处乌蒙山区的毕节试验区,坡高路陡、山脉纵横,特殊的地形环境制约着当地农村地区通信网络发展。村里什么时候能有网络?什么时候打电话可以不用出门去找信号?一直是萦绕在试验区农村地区群众心头的大问题。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下,一股推进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浪潮在毕节试验区悄然掀起。2015——2018年,通过电信普遍服务和“小康讯”行动,毕节试验区于2018年基本实现试验区内所有行政村通光纤宽带和4G网络。同年,贵州通信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决策部署,探索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和小康讯行动计划4G网络覆盖向30户以上自然村延伸。2019年起,在工信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毕节试验区先后入选第五批、第六批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累计获批中央财政补贴资金3.81亿元用于建设3177个4G基站,连续两年成为全国获批建设数最多的地市。

“人民邮电为人民”,为加快推进毕节试验区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尽早让试验区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网络服务,贵州信息通信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毕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干部职工的热情和积极性都非常高,短短2个多月时间,我们和铁塔公司就顺利完成了毕节第六批电普958个4G基站建设任务,这是史无前例的!”移动贵州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说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行政村光纤、4G全覆盖,30户以上自然村通4G网络,不仅解决了毕节试验区农村群众日常通信问题,进一步消弭城乡通信服务差距,更是为试验区脱贫攻坚打通了一条信息高速路,一幅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毕节画卷”正徐徐展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