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双随机”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8:05 来源:管理处 谢品宇

8月31日至9月9日,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做好2021年电信业务相关许可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电信网码号资源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暨电信网码号资源“双随机”实地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共抽取19家相关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和码号使用单位,在检查前明确向检查对象告知检查方式和内容,确保检查工作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经实地检查,11家企业合格,8家企业在经营中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省通信管理局责成相关企业限期改正。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申请许可证时以独立网站或APP开展运营,但实际是通过小程序、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业务,涉嫌以虚假材料申请电信业务许可。为支持企业发展,省通信管理局一方面责令相关企业及时注销电信业务许可证,另一方面发布了《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关于通过小程序、公众号等入驻互联网平台开展经营活动有关增值电信业务许可事项的公告》,对相关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要求作出明确,切实落实信息通信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督促相关企业按时完成整改,维护我省良好的市场氛围;并在相关许可审批中加强对企业的支持指导,积极与相关互联网平台运营企业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入驻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