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算网底座丨省通信管理局赴通信运营商开展“东数西算”运力情况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6 14:59 来源:管理处 黄永宁

当前,算力相关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数据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为加快实施我省“东数西算”重大工程,支撑云网协同及算网融合创新发展,充分释放算力极限,7月24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调研组一行深入省内通信运营商就贵阳•贵安算力枢纽运力情况开展专项调查研究,运营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电信贵州分公司、移动贵州公司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电信贵州分公司、移动贵州公司关于光层时延、光缆类型、数据中心内部网络组网方式及网络入云安全等方面的汇报介绍,深入沟通交流当前我省运力网络时延、带宽、资源利用率、链路可用率、能耗等状态,积极探讨运力网络新技术发展趋势及高品质运力网络创新和实践。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长效网络质量监测工作,推动运力网络提质增速,最优化支撑算力服务及发展,助力我省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