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7:36 来源:管理处 赵印

5月23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贵州省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晓涛主持会议。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主要负责人、铁塔贵州省公司及各企业贵阳市分公司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公司在分会场参会,全省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并肯定了2022年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省2023年行风建设和纠风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四家基础电信企业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通信管理局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行风建设暨纠风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各项考核指标。

尚凯莺指出,全省通信行业要把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坚持纠建并举,弘扬新风正气。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良作风带行风,深入整治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持续增强服务民生能力,营造更和谐、更健康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服务,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生活的美好向往;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扭转部分指标排名靠前、部分企业问题突出的局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陆晓涛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当前行风纠风热点问题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一是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加大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强化企业问责考核机制,坚决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坚定不移推动防诈反诈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平安贵州建设发展。二是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严格落实工信部128号文和携号转网自律公约等相关工作要求,对重点市州、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监管,全力遏制携转率、申告量等指标上升苗头,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面规范业务经营行为,维护行业良好生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