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信息通信业“黔网使命2023”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17 14:58 来源:网安处

2023年11月16日下午,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牵头通信运营企业举办了2023贵州互联网大会分会场贵州省信息通信业“黔网使命2023”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以实战化检验了我省网络安全应急协同处置能力,并对全省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情况做了通报。本次演练邀请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国安厅等59家相关单位和互联网企业领导莅临观摩指导,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智翰同志出席并致辞。

本次演练共设置三个科目,涵盖了APT网络攻击应急演练、5G+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件应急演练、GOIP电信网络诈骗及劝阻应急演练等多项内容,演练了从监测发现、预案执行、研判报告到应急处置、总结提升的全流程工作机制。

郭智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本次演练,构建紧密、高效的协同治理机制,全行业携手一道,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护航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近期,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和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组建了6支网络安全攻击组,抽取行业内165个互联网暴露面系统(基础电信企业55个系统、互联网企业55个系统、工业互联网企业55个系统),采取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等方式开展实战攻防工作。在演练现场,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对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情况做了通报。本次实战攻防演练共发现行业内各系统高中危网络安全漏洞65个,其中高危漏洞44个,中危漏洞21个,省通信管理局将督导问题企业进行整改,以实战攻防对抗形式帮助有关企业查摆问题,堵塞漏洞,提升问题发现、应急处置和整改落实的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