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信息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忆初心贡献青春力量——贵州省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5 15:50 来源:发展处 陆志雄

3月19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全局青年干部共聚一堂,分享学习两会精神,学党史、忆初心。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同志出席活动,结合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以“从半部电台到5G发展-通信业的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全体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组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陆晓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为青年们讲述了被毛主席誉为"中国红色通信的开山鼻祖"的王诤将军,用“半部电台”多次截获破解国民党的密电码,为红军争取战略主动屡立奇功的红色故事,阐释了电讯、电报在长征、解放战争中的重大作用,并通过一系列党史故事和通信事业的经典案例,讲述了我国通信事业的创立、改革和发展的历史。

尚凯莺同志勉励广大青年,一是要知史明志,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历史,了解通信行业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岗,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史为镜,传承革命精神。在学习教育中感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一切行动听指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奋斗热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知史力行,努力担当作为。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我省“一二三四”部署中主动作为,在乡村振兴中做好农村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新型工业化中深化创新应用积极推动5G的融合发展,在新兴城镇化和旅游产业化中做好通信服务,让老百姓能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以史为鉴,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参照历史楷模不断反省自己,努力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做一个远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

最后,全体青年干部观看了《建党百年,初心未变》短视频,陆晓涛同志总结发言,希望青年同志要将学习理论、学习党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做到先学、深学、勤学、善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为通信事业发展、“十四五”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