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络信息安全

省通信管理局认真申报贵阳市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发布时间:2013-08-30 08:50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现有的京、沪、穗三个互联网直联点负荷日益加重。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网络效率,改善通信质量,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工信部将在全国新增3-4个国家级骨干直联点。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申报贵阳市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

省通信管理局将贵阳市推荐作为西南地区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申报城市,具有以下几个优势:一是贵阳市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重庆、成都、昆明中间,西南各省互联路由路径较为适中,有助于进一步改善网间通信结构;二是贵阳市气候温和、地质稳定、能源充足等环境因素条件较好,事宜大型交换中心落户;三是在贵阳市即将新建的大型云计算中心、数据中心,将使用户互联网访问省去大量路由,网络拓扑结构更为优化,速度更加迅速;四是当地政府提供如用地审批简化、用电优惠等多项政策措施给予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