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速高铁网络质量需提升 省通管局进行督办整改

发布时间:2020-11-22 14:20 来源:管理处 赵印

近期,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对全省高速高铁网络质量情况进行通报,全省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通信网络整体水平较去年虽有所提高,但离预期目标还存在差距,信号覆盖、网络质量还亟待提升。通过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隧道仍是易出现通信网络问题的主要路段,隧道内信号覆盖率低于80%,掉话率超过20%,通信质量较差,问题较突出,严重影响用户感知。各企业对2019年测评出现网络质量问题整改力度推力不足,整改率有不过半现象。

为此,省通信管理局在进行问题通报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企业召开协调会,对高速高铁网络质量提升工作进行督办整改。要求各通信企业要提高重视、主动担当,所有整改工作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对整改不力企业将进行问责考核。同时,在建设难、进场难等问题上要加强与主管部门协调联动,确实保证公路、铁路沿线移动公众通信服务需求和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