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宣传服务进小区
——省通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进小区开展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6 18:00 来源:发展处 田颖

10月23日时值周末,省通信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及贵阳市通信运营企业员工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知识能力,进入亨特小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及手机使用服务咨询等相关服务。


“有其它省的警察给我打过电话,说我的快递被查出有违禁物品,需要我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前几天有电话打给我,说我医保卡被人盗用,可能涉及案件……”“我手机总是卡,拍照都不行了,我儿子说是垃圾太多要清理,但我不知道怎么操作?”……

局志愿服务队刚进入亨特小区不久,不少小区居民就围上来开始询问生活中使用手机时遇见的各类问题,志愿者们热情的耐心解答,为中老年用户讲解近期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话术,提醒他们凡是接到陌生电话需要先转钱才能得到的服务或奖品都是诈骗电话,并细心为他们安装国家反诈APP;遇见手机推送新闻消息多、使用卡顿严重、不会下载应用的中老年人,便接过群众手机当场进行设置调整,提醒他们不要点击陌生短信里的链接,更不要下载陌生网页突然弹出来的不明应用。活动现场不停有人询问,交谈中不时发出理解会意的笑声,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群众通信服务感知的同时,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将“不轻信、不支付、不链接,转账汇款多核实”根植于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