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创新推广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17:33 来源:网安处 周俞含

10月22日,贵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创新推广大会在贵阳召开。本次大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围绕“识万物·知天下·数通未来”的主题,通过电子行业标识解析应用发布、中国振华沙文产业园区入驻签约、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展及发展趋势演讲、标识解析应用场景分享等环节,与业界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及企业代表,共话标识解析创新应用模式,助推标识解析落地应用,构建多方共赢的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晓涛、出席并发表致辞。


陆晓涛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支撑,而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还处在关键的导入期,标识解析体系应用还有待完善提升,标识解析安全保障还在不断摸索和完善阶段。通过本次大会,有利于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标识生态,进而为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地方工信主管部门,大力推动“5G+工业互联网”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推动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贵阳灾备中心),和贵州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实施标识服务机构行政许可管理,为培育健康有序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产业生态,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