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8:46 来源:发展处 高飞

为总结阶段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工作进展经验,持续推动联合整治行动走深向实,取得扎实成效,4月8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工作会,研究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联合检查工作。省大数据局、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内各通信运营企业及广电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4月7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对网络提速降费和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的有关要求和工信部对全国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通报及工作安排,听取了省内相关部门及通信运营企业的工作汇报,通报了我省现阶段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2021年3月,我省市州、区县已组织检查83次,其中行业内检查60次,行业间联合检查23次;收到经核查后属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的举报线索1条,涉事单位现已完成整改;通信运营企业已基本完成省内商务楼宇的自查整改工作,联合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阻梗”,总结经验和典型做法,确保下一步联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排查及自查整改,建立市(州)商务楼宇总量清单,对集中排查发现的问题要逐条解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联合执法,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集中排查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并根据问题原因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稳步推进专项工作。三是要及时总结,形成可推广经验,促使规范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行为逐步转变为日常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鼓励通过多渠道开展宣传,形成商务楼宇宽带平等接入、自由选择的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