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架起“信息高速路”!贵州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18 17:19 来源:管理处 黄永宁

日前,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顺利完成性能优化,通过竣工验收。至此,我省拥有直达国际互联网出入口的专用链路,具有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可有效解决传统宽带专线在访问国际互联网时的网络延迟及拥塞等问题。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自2019年8月获批建设后,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积极履责,督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加快专用通道建设,每月专项调度工程进度情况,协调解决施工建设困难,推动专用通道尽快投入使用,历经一年多的努力,于2020年上半年建设开通。在此基础上,各企业又加紧性能测试及网络优化工作,于2020年底通过了竣工验收。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合计开通240Gbps带宽,总投资三千万元,通过对贵阳综合保税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安综合保税区接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精品专用链路,减少业务绕转节点数量,打通国际互联网直达高速链路。整体网络平均访问时延为230.30ms,平均丢包率为0.81%,较非专用通道平均访问时延性能提升17.54%,平均丢包率性能改善比例达91.09%,显著改善了园区内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有效解决了以往企业在进行国际通信时,存在的跳数多、时延大、网络拥塞等一系列问题,提高了相关产业园区的国际通信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满足贵州信息化建设和对外开放合作的发展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