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工信部第三期通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2 来源:办公室 徐国宝

6月18日,工信部第三期通信大讲堂开讲,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设立分会场,包括局领导班子在内干部职工共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收看本期通信大讲堂。

主讲人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围绕整体理念与核心技术、鸿蒙生态构建思路与进展、打造纯净安全的系统与生态三个方面,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会上,刘烈宏副部长指出鸿蒙的创新理念对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在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中,要注重发挥大企业的龙头作用,带动整个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二是在推动自主、创新、安全发展的过程中,要敢于开辟新的赛道,把创新的主动权、发展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三是在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监管、安全、应用,加速推动信息通信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等各方面,要发挥政府的积极作用,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高效率的结合配置。

本期通信大讲堂让全局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履行信息通信行业监管部门职责,推动与各产业和市场主体充分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