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分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21:10 来源:发展处 田颖、许雪琴

10月12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分析专题培训,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专家进行在线视频讲解。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各市(州)及县级大数据管理部门等有关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信息通信业运行分析、统计制度、大数据融合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分析当前用户、业务量及收入等指标,全面系统地剖析了贵州省信息通信业运行情况、发展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并为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会上,省通信管理局还对通信行业支持助力我省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建设等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贯。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更加系统学习到新形势下信息通信行业统计业务知识,充分认识到统计分析对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坚持把牢行业数据关,确保客观真实反映行业实际情况,加强行业运行分析,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发力点,全力推进行业稳步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