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升级了,疫情防控高效便捷——欢迎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版本

发布时间:2020-07-29 18:38 来源:网安处 吴承金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什么?

疫情暴发初期,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等单位推出“通信行程卡服务”,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提供行程查询服务,该服务安全、便捷、可靠,便利个人行程证明。查询由用户主动发起,不收集用户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而且详细的查询结果只显示在本人的手机上,是兼顾个人隐私保护和疫情防控的有效技术手段,累计使用量已超过20亿次,受到社会各方好评。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版本升级了什么?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版在轻松实现每日“一键查询”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基于蓝牙技术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追踪提醒功能,利用蓝牙信号强度判断您与他人间的距离,并将接触记录加密存储在用户各自的手机中,如果使用期间无人感染新冠肺炎,数据将在21天(时间会按防控需求实时进行调整)后自动清除。一旦有用户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防疫部门将要求其上传手机中的接触记录信息,帮助疫情防控人员更快地找到密切接触者,及时提醒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和隔离。

为什么要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一、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国内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有序。

·我们无法避免出入公共场所,也无法清楚记得自己接触过了哪些人。

·现在可以将难题交给行程卡,在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开启行程卡,我们就能尽早的联系到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时观察及时治疗,更好的控制传播范围。

二、严格保护您的个人隐私

·应用不收集您的位置及其他隐私信息。

·数据在客户端本地加密存储。

·数据会定期清除。

·仅诊断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疑似患者需配合防疫部门上传数据。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的采用什么工作原理?

01.下载并安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0。

02.当进入人员密集或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时 登录行程卡2.0并按提示开启蓝牙。

03.手机将与周围同样开启行程卡服务的设备交换加密ID,并记录下蓝牙接触信息(包括接触时间和距离)。

04.接触记录将在各自的手机中加密存储,如21天之内接触双方并无感染新冠肺炎,数据将自动清除。

05.如用户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防疫部门将要求患者上传手机中接触记录,以便提醒相关密切接触者。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什么场景使用?

您可以在进入影院、餐馆、地铁、商场、医院、校园等人员密集且人流量较大的场合时主动开启行程卡APP,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影院                餐馆                  地铁                   商场

如何获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方式一:扫码下载行程卡APP,也可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通信行程卡”下载。

方式二:扫描网页二维码进入H5网页查询,二维码见下图。

方式三: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查询,二维码见下图。

方式四: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