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赴黔东南州调研5G建设应用和千兆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09:03 来源:发展处 肖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决策部署,切实了解黔东南州通信行业在“千兆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通信行业服务支撑黔东南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接林带队赴黔东南州调研5G应用建设及千兆城市创建工作。

在黔东南州通信行业座谈会上,刘接林听取了各企业及黔东南州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刘接林对黔东南州通信行业当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千兆贵州”行动要求,发挥行业优势为“千兆城市”创建助力赋能;二是要推动5G+应用创新,依托云网和5G大数据资源推动5G在各领域应用延展;三是要严格落实《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达标行动方案》,各通信企业要开展自查整改,减少和消除共性隐患问题;四是要加强通管办内部管理,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推动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大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为行业发展、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刘接林还赴丹寨县“5G+智慧茶园”应用场景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及经济社会效益,鼓励各企业拓展优秀成果运用领域,加快5G+应用创新推广,助力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