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领导赴六盘水调研5G建设应用和千兆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6 来源:发展处 刘少秋

3月23日,省通信管理局尚凯莺局长带队赴六盘水市对5G建设应用情况及千兆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六盘水市工信局、六盘水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及各通信企业负责人一并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铁塔公司“5G+AI应急智慧监管平台”、电信公司“5G+智慧水运”和联通公司“5G+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5G创新应用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项目的详细汇报,并现场查看项目的运行情况。

尚凯莺局长肯定了通信企业和与其它行业携手在“5G+”领域探索出的数字赋能成果,并指出5G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创新工程,需持续深耕和扩展应用场景。尚凯莺局长对通信企业强调,5G是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重要网络支撑。下一步,一是要在建好5G基站的同时,充分利用5G赋能传统产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切实做好“建”和“用”的协同发展。二是要强化沟通对接,按照“一行多策”“一企一案”的方式,共同打磨5G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提升供给侧需求快速响应能力和技术攻坚水平,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帮助提高效率,实现降本增效。三是要主动突破行业融合发展障碍,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赋能传统产业,促进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质量发展,实现信息通信业与千行百业合作共赢。

调研期间,尚凯莺局长与六盘水市李巍市长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做好六盘水创建千兆城市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