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设施建设

省通信管理局赴铜仁市调研5G建设应用和千兆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16:43 来源:发展处 佘显欣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铜仁市“千兆城市”建设,切实了解各通信企业在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支撑铜仁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3日,按照省委、省政府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凯莺带队赴铜仁市开展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创建千兆城市及城镇“四改”调研督导。铜仁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一并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铜仁市万山区应急管理局、金瑞新材料有限公司、铜仁市中医医院,深入了解“5G+应急指挥体系支撑服务”、“5G智慧工厂”、“5G+智慧医院”等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尚凯莺指出,随着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持续深入,“双千兆”网络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正加速重构产业生态,各通信企业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在铜仁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座谈会时尚凯莺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贵州省信息基础设施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新建建筑物公共信息基础设施随项目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不断夯实铜仁市数字经济发展和千兆城市创建基础。特别针对碧江区黄家院子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重点民生工程,要主动靠前、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及时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

调研期间,尚凯莺与铜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就加快实施“双千兆”网络建设,深化5G及千兆光纤宽带应用赋能,高质量推动铜仁市创建“千兆城市”等工作及相关支持政策出台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